青苔埋在水里

我今天是幸福的人类

洗澡刷牙的时候,脑子里想了一大堆,记了一大堆话要写。这算是无意义里产生的意义吗?可惜的是,吹风机一开,就全被吹跑了。难怪好灵感要干净记,也太轻了吧!理智和懒惰告诉我赶紧上床,情感在嚎叫,于是现在躺着疯狂打字中。
高考之后,再也写不出那些众多名人出场、语意丰富,句式干净、排列整齐的句子了。没有了主题,信马由缰式写作,句子变得直白、简单,头脑也简单起来了。比如,每晚刷牙时候的窗外,有一栋大楼亮灯格外不一样,大概是专门租借用来拼字表白、测试电路的吗?外面水池里青蛙声音没有了,他们的青春季节都过了。从门缝里挤进来室内丝丝的凉气,我猜今晚空调26度。室友白色的裙子闪着光,有精灵粉末滴下来,有点凉。要说的话,真是说不完的刷牙感受。我说我再也写不出故事来了,就在这里。贪心地要把一切有关无关的好的意象都堆进去,小孩子收藏一样杂乱。于是故事写不出了,写点跨度再大也不用担心的诗到好了。虽然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表达欲排解不出的痛苦浓郁到来写诗。
我初中时候,家里电脑随便玩儿。彼时尚且不知微博、贴吧,居然先跑去玩儿豆瓣。哇我真厉害,胡乱听各种歌,什么玉置浩二啦、熊木杏里啦,顺着达达、王小熊猫和好妹妹之类,去听武汉之声。我可太幸运了!后来网线被剪掉,备份在mp4里循环背下那么几百首歌,从来没想过能见上某人一面。我今天可太幸福了!
刷牙的时候,我想起无数个我来:姿势是弯腰捂裆,面貌有嘴上一圈泡沫,眼睛瞥着窗外或者墙,有时候呕吐有时候不会。无数个时间分散开了,无数个时间浓缩起来,奇妙的时空感透过刷牙的重复舞蹈击打中我。几乎要哭了,老套而矫情地说,是成长的感受,是记忆突然清晰而刻下的时光轨道的疼痛。
有点困,但是习惯了熬夜,就有夜人的倔强!哪里还有比夜晚更让人感到自由而孤独的呢?今天的演出实在是一次意外的收获,我冲着陈知去,但收获不止如此,久违地感到无比无比幸福。(此处要省略3618364849个“哈”!)我喜欢光脚踏上世界的笃定和自由,喜欢说不出话来的小心翼翼和愚,喜欢坚定的注视和蓬勃的爱情,喜欢温柔的关怀和偶遇一次雨的快乐。我今天的喜欢实在太满了,满成幸福了!激动到不想睡的夜人。
再十七天,就要十九岁了。我还在苦恼一样的事情,为不敢承担的责任而担忧;也还在爱着一样的人和事物,我和我的取向还没有改变,所以究竟什么在变化?是我们构建的文化和感受吗?体会不出的在空中流动的东西在变吗?太微小而不敢确定的东西在改变吧。

我想起来,五岁的时候,我第一次被问:蓓,你怎么现在就有眼袋啦?
所以,我要睡了,带着我的 卧蚕 !

评论